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士向中國道歉 德執政黨議員:沒骨氣第一名

德國汽車大廠賓士6日為其官方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向中國致歉。這則貼文已被刪除。(資料照,圖擷自賓士官方IG)

德國汽車大廠賓士6日為其官方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向中國致歉。這則貼文已被刪除。(資料照,圖擷自賓士官方IG)

2018/02/08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賓士(Mercedes-Benz,中國稱「奔馳」)6日為其官方Instagram上的貼文引用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話,向中國致歉,在德國引發輿論風暴,德國執政黨籍國會議員更批評是「沒骨氣第一名」。

《德國之聲》報導,賓士刪除IG引用達賴喇嘛名言的廣告後,在微博官方帳號表示:「這是一則極為錯誤的訊息發布;深知此事傷害中國人的感情;將加深對中國價值觀的理解。」道歉態度卑微,在中國以外的網路上引來普遍的嘲諷和批評。

「這家企業不應該向中國政府道歉,而是應盡快向達賴喇嘛和藏人道歉。」德國執政黨基民盟/基社盟聯邦會議的人權政策發言人說布蘭德(Michael Brand)說,如果頒發沒骨氣獎,賓士這種令人尷尬的行為能拿第一名。

在德國相關報導新聞下,有網友評論「討好中國政府真令人尷尬」、「有意思,在中國有人不希望被干涉內政,卻要決定中國以外的人該對中國說什麼」。有網友指出,「中國也在歐盟和德國賺錢,很多錢。又不是我們單方面依賴這個國家。」

民主運動人士也批評賓士懦弱和自我審查;國際聲援西藏組織稱,這是「對獨裁可恥的叩頭」。德國《商報》稱,廣告上的那句話和「幸運餅乾」裡小字條的話差不多,中國網友圍攻只是因這句話是達賴喇嘛說的。

幸運餅乾在美國、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中餐廳的是常見的餐後甜點,也被西方人當成是中國餐館的象徵之一。

《德國之聲》還指出,這事相當諷刺的是,Instagram在中國被封鎖,真正能看到這則廣告的中國人理應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