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阻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美專家:成打擊政治異己工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2018/02/10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有美國學者認為,中國「濫用」其會員資格,將組織政治化,當成北京政府打擊政治異己的工具。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在8日就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問題舉行座談會,出席的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布洛曼德(Ted Bromund)表示,以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做為案例,台灣有充分的資格成為該組織成員,但中國卻濫用其會員資格,將該組織政治化,成為打擊異己的工具。

布洛曼德指出,現在國際刑警組織的主席是中國前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因此該組織為中國所操控,台灣沒有機會在這個組織取得任何身分。他認為,美國應該把中國的行為指名點出來,讓一些被中國把持的國際組織恢復到不用政治性的專業機構。

賓州大學法學與政治學教授、東亞研究中心主任戴杰(Jacques deLisle)表示,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框架公約(UNFCCC)等組織,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台灣不斷受到中國政府打壓而遭遇困難。他說,台灣要強調自己的「軟實力」,要求國際組織遵守會籍普遍化原則,不要歧視台灣2300萬人口的權益,以及可能對全世界所帶來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