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警告:數百起火災死亡案 可能和護膚霜有關

英國消防官員警告,數百起火災死亡案可能和護膚霜的石蠟添加物有關。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英國消防官員警告,數百起火災死亡案可能和護膚霜的石蠟添加物有關。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8/02/11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消防官員警告,數百起火災死亡案可能和護膚霜的石蠟添加物有關,如果人們經常使用護膚霜等物品,但甚少更換睡衣或床單,那麼石蠟殘留物可能滲入布料當中,並在與菸蒂或暖爐的火焰接觸時成為促燃劑。

據《BBC》報導,儘管存在風險,但大多數包裝上並沒有警告標示,藥品管理機構正在對護膚霜進行安全審查。《BBC》調查顯示,自2010年以來,英國有37人的死亡與添加石蠟的產品有關,據信自2016年11月之後又有8人因此死亡。

英國消防部門更警告,用於治療濕疹和乾癬的藥膏,可能也會造成火災死亡案例。西約克郡火災和救援服務處的指揮官貝爾(Chris Bell)說,與藥膏有關的死亡人數實際上可能要高出更多。

貝爾指出,有成千上萬的人使用它們,他不確定多少火災與其有關,但可能有數百人已因此葬身火窟。倫敦消防隊社區安全組主任黑澤爾頓(Mark Hazelton)對此透露,許多消防部門沒有足夠的鑑識隊伍,來評估石蠟在火災中的作用。

西約克郡82歲的比卡特(Brian Bicat),在去年9月因火災傷重去世,據信是石蠟殘留物促燃了香菸餘燼,讓他的衣服燒了起來。比卡特女兒克絲汀(Kirsten)說,當時公寓內充滿煙霧,浴室外的地上有一堆悶燒的衣物,在地毯燒出一個洞,而她父親坐在床上沒有穿衣服,雖然有意識但已嚴重受傷。

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在去年要求所有護膚霜中含有石蠟的製造商,要標示火災風險警告。但是許多調查發現,在英國許可的38種產品中,僅有7個在包裝上載明警告。MHRA表示正在對添加石蠟的護膚霜進行安全審查,並繼續與製造商、消防單位密切合作,以進一步降低與含石蠟產品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