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也是受災!淹水波及 巴黎370萬溝鼠逃難街上趴趴走

有法國民眾於1月31日,拍下深夜巴黎街道湧現大量老鼠的驚人畫面。(圖擷取自影片)

有法國民眾於1月31日,拍下深夜巴黎街道湧現大量老鼠的驚人畫面。(圖擷取自影片)

2018/02/11 18: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1月因強降雨大淹水,居住在下水道的老鼠們也無法倖免,被迫成群結隊大舉搬家,有民眾1月31日拍下深夜巴黎街道湧現大量老鼠的驚人畫面,據當地媒體表示,估計棲息於巴黎下水道的老鼠恐高達約370萬隻。

綜合外媒報導,在1月31日深夜1點半,剛下班的迪亞比(Sadiali Diaby)在巴黎當地最大地鐵轉乘站「夏特勒-大堂站」(Châtelet-Les Halles)目擊有許多老鼠出沒,從影片中能看見,有些老鼠正走進下水道,有些試圖撕破廣場上的垃圾袋找食物吃。

「我從來沒有在此處看過這麼多老鼠!」迪亞比對此表示,有消息指出,大量老鼠出沒應該與先前巴黎水災有關,當地老鼠的品種以挪威鼠最普及,成鼠體重300公克,身長可達27公分,就連白天在巴黎公園也可看見牠們的蹤影。

巴黎市政廳環境衛生與衛生辦公室主任索賴斯(Georges Salines)認為:「整治老鼠問題並非減少其數量,而是抑制牠們的繁殖。」

巴黎東北部郊區歐貝維列鎮有不同做法,當地行政機關在下水道中安裝鍘刀殺死老鼠,「就像法國大革命著名的斷頭台一樣」;開發商指出,該鎮的下水道中設有紅外線傳感器,當偵測到老鼠爬過時,就會有一組刀片落下,斬斷老鼠的軀體導致其瞬間死亡,由於是瞬間鍘下,因此「老鼠幾乎感覺不到疼痛」。

相關影音

歐貝維列鎮在下水道中安裝鍘刀殺死老鼠,紅外線傳感器偵測到老鼠爬過,就會有一組刀片落下。(圖擷取自Le Parisien Infog推特)

歐貝維列鎮在下水道中安裝鍘刀殺死老鼠,紅外線傳感器偵測到老鼠爬過,就會有一組刀片落下。(圖擷取自Le Parisien Infog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