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滿日救援台地震 日本人精闢點出價值觀問題...

日本救難人員至花蓮協助救災,10日任務結束台日搜救人員合影。(資料照)

日本救難人員至花蓮協助救災,10日任務結束台日搜救人員合影。(資料照)

2018/02/12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後,我國僅接受日本救難援助,引發中國不滿,日本媒體人針對此事指出,台灣缺乏日本持有的探查儀器和技術,所以接受日本支援,日本重視的是生命價值,政治則是次要考量,此次日中之間有著價值觀的差異。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共同社》的《中國觀察》週刊前總編輯坂井臣之助指出,安倍政府確實是親台灣,但若沒有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民眾慷慨援助日本救災,令日本國民廣泛對台灣有親近感,安倍這些政客也不敢只基於個人感情去違背民意。

坂井認為,日中糾紛有很多根源是價值觀差異,此次也顯示日中之間存在價值觀差異。「日本基本和歐美國家一樣,人命的價值至高無上,政治是確保了人命前提才考慮的次要」。

他強調,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這次日本救援台灣,中國既然自認為台灣的「中央政府」,反而應感謝日本才對,結果卻選擇公開指責,這不僅是再傷台灣民心,也加深日本民眾對中國不良印象,更有損自己形象,是「百害無一利」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