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大巴翻覆19死 初二賀歲煙火取消

「香港賀歲煙花匯演」每年於大年初二晚間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至今已有36年歷史。圖為去年春節煙火。(路透)

「香港賀歲煙花匯演」每年於大年初二晚間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至今已有36年歷史。圖為去年春節煙火。(路透)

2018/02/12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埔日前發生巴士翻覆意外,釀成19死慘劇,至今仍有6人命危,這起恐怖車禍也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添上陰霾,香港特區政府今(12)日宣布,大年初二的賀歲煙火取消,明日港府也將降半旗致哀。

綜合港媒報導,大埔車禍發生後,由於年初二正值罹難者「頭七」,民間出現要求取消賀歲煙火的聲音,民主派多位議員也聯署促請政府取消春節煙火,以示對死者及其家人的尊重,並顧及港人的哀痛情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一表示,將取消年初二的賀歲煙火,「我宣布政府決定取消今年農曆年初二晚煙花匯演,已經知會贊助機構,得到他們的理解。」她說,贊助商會將省下的金錢捐出,金額不少於100萬港元(約375萬元新台幣)。

此外,港府總部明日將降半旗致哀,主要官員也會在行政會議前默哀1分鐘,政府各部門則會上午10時默哀1分鐘,主要官員會盡量避免出席慶祝活動。

「香港賀歲煙花匯演」每年於大年初二晚間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至今已有36年歷史,是香港知名春節活動。原定本週六的施放的煙火長達23分鐘,多達2萬8999發,預算880萬港元(約3300萬元新台幣)。

香港大埔日前巴士翻覆意外,釀成19死慘劇,至今仍有6人命危。(法新社)

香港大埔日前巴士翻覆意外,釀成19死慘劇,至今仍有6人命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