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大學新校長出爐 移民之子誓言保護「夢想者」

66歲的巴考(Lawrence Bacow)被任命為哈佛大學第29任校長,將在今年7月上任。(法新社)

66歲的巴考(Lawrence Bacow)被任命為哈佛大學第29任校長,將在今年7月上任。(法新社)

2018/02/12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享譽國際的美國哈佛大學週(11)日宣布,任命66歲的巴考(Lawrence Bacow)為第29任校長,將在今年7月上任。

綜合外媒報導,哈佛在週日宣布巴考為弗斯特的繼任者,哈佛最高治理機構「哈佛董事會」(Harvard Corporation)的亞裔成員李威廉(William F. Lee,音譯)表示,高等教育的價值遭人質疑之際,貝考是「合適的領導人」。

66歲的巴考是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公共領導力中心的駐校領袖。他曾任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校長10年,在這之前,他在麻省理工待了24年,曾任系主任。

巴考是移民之子,他的父親是東歐難民、母親是曾被關入納粹集中營,二戰後移居美國。他在在密西根州長大,畢業於麻省理工,在哈佛拿了3個學位,研究範圍包括公共政策、環境政策、經濟、法律和高等教育。

巴考表示,「哪裡可以讓剛下難民船,身上一無所有的難民,僅僅一代就得以翻身,享有我和家人所過的生活與機會?高等教育使這一切有機會發生。」他也承諾會保護哈佛校內非法抵達美國,早已落地生根的「夢想者」(Dreamer)學生。「我們必須盡一切所能,保護那些已在此學習,沒有其他國家可去的學生。」

現年70歲的哈佛現在校長弗斯特(Drew Faust)在去年6月宣布,將在今年6月辭職。弗斯特在2007年被接任校長,是這所知名學府第一任女校長。

現年70歲的哈佛現在校長弗斯特(Drew Faust)在去年6月宣布,將在今年6月辭職。(美聯社)

現年70歲的哈佛現在校長弗斯特(Drew Faust)在去年6月宣布,將在今年6月辭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