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天主教徒公開信 稱教廷讓步中國「損失恐無法彌補」

15名天主教徒發表公開信警告,若教廷和中國簽下協議,「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圖為香港天主教徒。(路透社)

15名天主教徒發表公開信警告,若教廷和中國簽下協議,「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圖為香港天主教徒。(路透社)

2018/02/13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傳出梵諦岡可能與中國在數月內簽署主教任命框架協議,承認7名由北京任命的主教,打破教廷與中國長期在主教任命權上的爭執。15名天主教徒則發表公開信警告,若教廷和中國簽下協議,「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美國之音》報導,15名大部份來自香港的學者、律師、人權活動人士等,本週一(12)向全世界的天主教主教會議(Conferences of Catholic Bishops)發佈公開信表示,儘管了解教廷希望加強在中國傳播福音的效率,「但我們很擔心,這項協議可能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公開信指出,習近平治下的中國共產黨「多次摧毀十字架和教堂,愛國會(中國愛國教會)對 (教廷)教會施以嚴密控制,宗教迫害從未停止」,並稱不認為中梵協議未來能「讓中國政府停止對教會的迫害,中止侵害宗教自由」。

對於梵蒂岡可能承認的7名由北京任命的主教,公開信中批評他們道德品質可疑、無法受信徒信任,也從沒公開懺悔過,「如果接受他們的合法性,大中華地區的信徒將陷入困惑和痛苦,中國教會中會出現分裂」。信中也敦促教廷,「任何協議必須以保護宗教自由,結束宗教迫害為基礎」。

《美國之音》表示,該公開信還未獲教廷回應。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長索龍多主教(Bishop Marcelo Sanchez Sorondo)近日受訪則稱讚中國當局是「天主教教義的最佳執行者」,說中國「沒有貧民窟,年輕人也不吸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