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2019國防預算案史上最高 劍指中國俄羅斯

美國五角大廈今日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要求國會批准686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紀錄。(美聯社)

美國五角大廈今日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要求國會批准686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紀錄。(美聯社)

2018/02/13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應對來自中國和俄羅斯日益增加的威脅,美國五角大廈週一(12日)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要求國會批准686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政府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預算,開支增加超過10%,由2018年度的6120億美元增至6860億美元。除了要求額外增派2萬5900名部隊,以及對機、艦、地面系統與飛彈防禦等投資。川普表示,美國將會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軍隊。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主要是為應對中國和俄羅斯。五角大廈主計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說:「若不這樣做,美軍對中國與俄國軍力優勢的削弱,將損及我們的能力,難以嚇阻關鍵戰略地區的挑釁與壓迫。」

國防部預算和國務院預算形成強烈對比,川普政府的國際外交和海外援助經費都大幅削減。為了向保守派展現出政府將在財政紀律上有些作為,預算計劃呼籲大砍非國防支出,要求2019年度減少570億美元支出,可能影響為貧民提供房屋和健保項目。

與此同時,專家也指出,中國已逐漸取代俄國,成為美國制定武裝力量標準的指標,特別是在中國致力追求現代化空軍和海軍方面。但在歐洲,俄國仍是美軍制定威脅的標準。

「BBC中文網」指出,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年度報告《軍事平衡》反映了上述趨勢;在火炮、空中防衛、地面作戰等方面,中國都有一些武器超越美軍。報告提出,到2020年,中國的空對空飛彈技術,「將極可能迫使美國及其他地區盟友,不單要重新審視其戰術、技術及程序,亦要審視他們空中作戰研究計劃的方向」。

此外,中國正在推行一項野心勃勃的軍事出口策略,軍用無人機就是例子,非洲中東多國都是買家。報導指出,美國不願意銷售技術,結果為中國開闢了市場。IISS的專家表示,中國在這些交易中近乎完勝,買家可以用50%價錢,從中國軍廠中買入75%的西方現有技術,在商業角度來說十分划算。

美國3大航母戰鬥群去年11月齊聚太平洋。(歐新社)

美國3大航母戰鬥群去年11月齊聚太平洋。(歐新社)

美國航母雷根號。(法新社)

美國航母雷根號。(法新社)

F-35閃電II。(歐新社)

F-35閃電II。(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