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情報頭子提報告 指主要情報威脅來自中俄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表示,對美利益最主要的情報威脅,仍來自俄國與中國。(路透)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表示,對美利益最主要的情報威脅,仍來自俄國與中國。(路透)

2018/02/14 10:0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3日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柯茨今天在參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今年在全球仍會面臨複雜的情報威脅,他們評估對美利益最主要的情報威脅,仍來自俄國與中國,這項評估依據的是他們的能力、意圖與廣泛的作業規模。

參院情報委員會今天就美國面臨的全球情報威脅舉行聽證會。柯茨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中國仍會追求積極的外交政策,特別是在亞太地區,最能凸顯其政策的是中國在東海與南海的堅定主權主張,中國與台灣的關係,以及中國與區域的經濟交往。

由於北韓的核武與飛彈計畫,加上東海與南海的領土與海事爭議,這個地區的緊張會持續,但中國也會透過「一帶一路」和基礎建設項目,擴張其政經影響力。報告並預測中印關係會繼續緊張,甚至惡化。

柯茨在28頁的證詞中坦白指出,中俄會在各自的區域制衡美國的影響力,與此同時,美國的盟邦與夥伴不確定美國有維持其國際承諾的意願與能力,可能驅使他們重新調整政策,尤其是在經貿方面遠離華盛頓。

這分報告說,俄、中、伊朗與北韓明年仍會對美構成最嚴重的網路威脅。中國會繼續進行商業網路竊密並強化網路攻擊能力,以支持其國家安全目標。雖然比2015年9月美中達成網路雙邊承諾之前,中國的網路流量已減少,但美國仍能偵測到來自中國,以美國國防合約商及資訊工程產業為主的網攻。2015年中國成立戰略支援部隊後,中國已經把商業竊密與軍事網攻的能力整合了。

柯茨也表示,中國解放軍繼續進行核武飛彈部隊的現代化,增加了更多存活率高,可在地面移防的飛彈,以提升其第二擊的能力。中國正在測試一種超音超的滑翔器,海軍則在研發由潛艦發射的巨浪二型飛彈,並可能生產更多晉級的核子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使解放軍海軍首次擁有長程、海基型的核武能力。中國也宣告有意圖製造下一代的核武轟炸機。

柯茨指出,中俄都繼續在尋求反衛星能力武器,以降低美國及其盟邦的軍事果效,中俄都宣稱擁有非毀滅與毀滅性的反太空武器,他們評估,未來如果發生涉及中俄的衝突,兩者都有理由攻擊美國及盟邦的衛星,以削減美國軍隊的優勢。俄中的毀滅性反太空武器未來幾年就可有初步的作業能力,中國已開始反太空能力的部隊軍事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