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理巧克力廣告為何在日引熱議?商機高達百億元

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日本情人節市場規模約有1300億日圓(約新台幣354億元)。(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日本情人節市場規模約有1300億日圓(約新台幣354億元)。(法新社資料照)

2018/02/14 14: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巧克力品牌「GODIVA」,日前在日本報紙刊登一則別再送「義理巧克力」的廣告引發熱議。根據日本民間預估,日本情人節商機可達到百億新台幣的規模。

今天是情人節,有的人會買巧克力送給喜歡的人,傳達自己的心意。不過在日本獨特的文化,女生除了會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巧克力(稱之為「本命巧克力」),同時也會送出「義理巧克力」(又稱為人情巧克力)給其他男性,這並非是喜歡對方,只是促使雙方關係融洽的象徵。

「GODIVA」在2月1日時,在《日本經濟新聞》刊登一則「停止義理巧克力吧」的廣告,呼籲別再送出「義理巧克力」,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不過有其他巧克力廠商,對這樣廣告不以為然,直接在官方推特上表示「支持義理巧克力文化」。

一則廣告意外引起網友跟巧克力商的論戰,不過這背後原因,可能也與這一天帶動的龐大商機有關。跟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紀念日協會估計,今年日本情人節的市場規模約為1300億日圓(約新台幣354億元)。該協會的代表理事加瀨清志認為,義理巧克力是日本孕育出的獨特文化,冀望大家能以自己的方式,愉快且充實地度過紀念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