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哈佛研究:女性衣服中這個化學物質 影響體重增減

2018/02/14 19:40

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體重增加恐與其身上穿的衣服有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女性體重增加恐與其身上穿的衣服有關,原因在於衣服內的全氟烷基碳化物(PFAS)能從皮膚滲透進體內,影響女性新陳代謝,使體重失調。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哈佛大學對621名研究參與者進行2年的隨訪研究,發現血液中全氟烷基碳化物會影響人體代謝率,進而造成體重失調,該物質常用在食品包裝,如麵包紙、微波爆米花包裝,也可用來製作防油、防水產品,女性衣服中也可發現該物質。

研究從參與者的體重變化發現,血液中的高濃度全氟烷基碳化物若下降三分之一,體重就可下降約2公斤,變得容易控制;該物質亦與罹癌、激素破壞、免疫功能障礙、高膽固醇有關,哈佛大學環境學兼任教授格蘭登珍(Philippe Grandjean)表示,「這是全球數百萬人主要面臨的健康問題」。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首席研究員森奇(Qi Sun)認為,「研究結果表明,避免或減少暴露在全氟烷基碳化物產品中,有助於人們保持穩定的體重,特別是對於女性」,森奇提到,雖然目前缺乏海量數據,能證明該物質影響人體健康,「但大眾還是應該留意全氟烷基碳化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