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cebook審查貼文靠人工 盼發展AI加速過濾

Facebook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表示,目前Facebook主要使用人力來審查被檢舉的內容,因為Facebook知道,有些文字的真正意涵只有本地人能理解。(路透)

Facebook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表示,目前Facebook主要使用人力來審查被檢舉的內容,因為Facebook知道,有些文字的真正意涵只有本地人能理解。(路透)

2018/02/18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讓Facebook用戶在網路上的互動行為是正向且充滿力量的,Facebook在審查被檢舉內容的工作上仍仰賴人力,因為Facebook認為,有些文字的真正意涵只有本地人能理解。

據《中央社》報導,Facebook全球網路安全總監戴維斯(AntigoneDavis)表示,目前Facebook主要使用人力來審查被檢舉的內容,Facebook的審查團隊遍布全球,並且精通超過40種語言。因為Facebook知道,有些文字的真正意涵只有本地人能理解。

不過戴維斯透露,人工智慧(AI)可以提供一個更好的解法,主動偵測那些應該被審查的照片及影片,雖然目前仍在研發階段,Facebook已經開始讓人工智慧進行測試且精準檢舉部份內容,但完整發展這項系統仍需要幾年的時間。

平均每日有數十億則的貼文、留言和訊息發表在Facebook上,要過濾每一篇貼文是很困難的,因此Facebook只針對被檢舉的內容進行審查。

過去也曾發生過一些令人心碎的案例,戴維斯說,像是用戶在貼文中透露自殺的訊息,或是在直播上自殺。如果人們能意識到周遭正在發生的事情,或是更早向Facebook提出檢舉,或許這些悲劇將是可以避免的。

戴維斯說,「Facebook意識到直播影片的內容與安全所帶來的挑戰,我們也負起應有的責任。在維持言論自由表達的同時,Facebook也努力提供用戶一個安全且相互尊重的使用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