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寧推文酸通俄調查 不拿俄國開刀

2018/02/19 02:5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連發,承認俄羅斯在美國散播不安,成功達成「狂野夢想」。但川普卻再次避免就俄國干擾大選,直接挑戰莫斯科當局。

法新社報導,川普在推文裡譴責前總統歐巴馬沒能遏止俄國,還指控聯邦調查局(FBI)「花太多時間試圖證明俄國勾結川普陣營」,卻忽略情資而未能及時阻止佛羅里達州中學校園槍擊案發生。

即便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16日起訴13名俄國人,並詳述俄國暗地影響2016美國總統大選以暗助川普,但川普至今仍沒對俄國採取行動。

美國情報圈的首長們上週稍早已警告,俄國干擾美國選舉仍在持續,對美國今年國會期中選舉構成威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昨天在慕尼黑一場安全論壇大會發表演,指俄國干預美國民主進程的證據「無庸置疑」。川普卻在昨天的推文避談俄國的責任,絕口未提他的政府將怎麼處理俄國。

川普昨晚的推文說:「麥馬斯特將軍忘了說,2016大選結果並非因俄國衝擊所致或因俄國而改變,唯一的勾結是俄國與不老實的希拉蕊、民主黨全委會及民主黨人間的勾當。」

川普今天繼續推文道:「我從沒講俄國未介入選舉,我說『可能是俄國、中國,或其他國家與團體所為,或甚至是某個400磅重的天才坐在床上用電腦幹的。』俄羅斯騙局指川普陣營勾結俄國-壓根沒這回事!」

在另一則推文裡,川普還暗指整個問題在於國會與司法部的調查,而非俄國介入。

他寫道:「若俄國想達成在美國國內製造不安、分裂與混亂目的,拜所有的國會委員會聽證、調查與黨派仇恨所賜,他們已成功達成最狂野的夢想;他們正在莫斯科笑掉大牙,美國得聰明點!」,然後又在另一推文說:「歐巴馬當時身為總統,知道這種威脅,卻什麼也沒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