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發明「第二皮膚」 可即時監測老人健康

2018/02/19 09:40

日本研發出一種超薄的顯示器暨監視器,這裝置能如同OK繃般直接貼附在皮膚上,除了能監控健康數據,還能收發表情符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染谷隆夫(Takao Someya)成功研發出一種超薄的顯示器暨監視器,這裝置能如同OK繃般伸縮,可以直接貼附在皮膚上,除了能監控健康數據,還能收發表情符號等訊息,可望協助病患和醫護人員或親屬間的聯繫。

據《法新社》報導,染谷隆夫所率領的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種有如「第二皮膚」的穿戴裝置,該裝置厚度僅0.1公分,由長寬16比24的微型LED燈組成,其可伸展的配線安裝在橡皮薄片上,配有輕型電極感應器及無線通訊模組,經由1萬次的伸縮實驗後,LED也能正常使用,同時貼附在人體1週也不會引起皮膚發炎等不適,輕薄到幾乎令人忘記其存在。

東大工程所教授染谷隆夫(Takao Someya)指出,該裝置將造福偏遠地區的老年病患,他們與醫護人員或親屬相隔兩地,透過家庭護理設定,患者將能與家庭醫生無縫接軌分享健康數據,醫護人員也可以即時回復,取代面對面的健康檢查,提供非侵入性的持續監測。

這裝置還能提供簡單的訊息,染谷隆夫說:「如果從孫子那裡收到一條『我愛你』的信息,相信會讓祖父母感到暖心。」共同參與研究的大日本印刷公司計畫進行改良,盼3年後能使其商品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