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台灣不屬中國」就被解僱 在澳洲打工竟也遭強國打壓…

在澳洲工作的台灣人常會遭中國老闆打壓。(法新社)

在澳洲工作的台灣人常會遭中國老闆打壓。(法新社)

2018/02/19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卻因政治立場遭到打壓!有多起案例顯示,台灣人在中國人開的店工作,被問「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的?」若答不是,就會立刻失去工作,澳洲政府雖然在公平工作法明文,雇主不能因政治政治立場、國家出身歧視求職者或員工,更不能因此開除人,但中國雇主照樣打壓台灣人。

《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女孩段曼姿(Winnie)上月到澳洲雪梨一家中國老闆開的火鍋店上班,但在上班第一天,店經理問他:「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的?」她回答:「不是啊!」沒想到20分鐘後,她就被解僱了,事後她將整件事PO在臉書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也被中國媒體報導,但這家店的生意反而變得更好,因為大量的中國人支持老闆的行為,認為他們的表現是愛國的。

澳洲雖有明文規定雇主不能因政治立場打壓員工,但中國雇主仍打壓台灣人,澳洲政府對於這些雇主並無任何懲罰,這也讓這些雇主更變本加厲。中國政府雖強化對不承認一個中國政策的人或企業嚴加打擊,許多海外公司或雇主也開始施行這類的打壓,展現他們愛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