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想成中華民國菲律賓省

杜特蒂在公開場合表示「想要成為中國的一省」,但誤將中華人民共和國說成中華民國。(美聯社)

杜特蒂在公開場合表示「想要成為中國的一省」,但誤將中華人民共和國說成中華民國。(美聯社)

2018/02/20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上任後屢屢表現出親中反美立場,在近日的一次公開場合中,他再度語出驚人地說「想要成為中國的一省」,只是杜特蒂似乎將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搞錯,將這裡的中國說成是「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杜特蒂上週一在一場與中、菲商業人士的會議中發表演說,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他,不會在南海黃岩島上建造任何設施,杜特蒂認為,中國領導人應該要受到信任,讚習是一名有榮譽感的男人。

杜特蒂還打趣地跟現場來賓說,菲律賓的經濟問題能夠藉由一種方式解決,那就是成為富有中國的一個省分,但他將這裡的中國,說成是中華民國的正式官方名稱「Republic of China」,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