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軍空襲近200平民死 反對派責斥大屠殺

2018/02/21 01:52

〔中央社〕敘利亞軍方連續第三天空襲叛軍掌控的東古塔區,造成近200名平民喪生,聯合國警告,東古塔區的情勢急遽「失控」,敘利亞主要反對團體則譴責這項攻擊為「大屠殺」。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談判委員會(Syrian Negotiation Commission)指責這項攻擊是「戰爭罪行」,並表示可能退出聯合國支持的談判,以示抗議。

總部位於倫敦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這場空襲與轟炸已造成至少194名平民死亡,其中57人為孩童。

這個組織表示,光是昨天就有127名平民死亡,其中39人為孩童,為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4年來傷亡最慘重的一天。今晨又有至少50名平民喪生,其中13人為孩童。

位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區飛地,遭遇空襲、火箭彈和大砲的猛烈轟炸。

東古塔區自2012年起落入叛軍手中,目前是大馬士革附近僅存的叛軍據點。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部署增援部隊,顯然為了一舉奪回這個地區。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敘利亞政權現在轟炸東古塔區,是為了替地面進攻行動鋪路。」

以土耳其為根據地的敘利亞主要反對勢力全國聯盟(National Coalition)譴責當局在東古塔區發動「滅絕戰爭」,同時抨擊「國際間的沉默」。

他們還指控,敘利亞政府的盟友俄羅斯試圖「埋葬」解決衝突的「政治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