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敘政府軍進阿夫林 助庫德族抗土耳其

2018/02/21 04:52

〔中央社〕親敘利亞政府的部隊,今天進入敘利亞西北部的阿夫林(Afrin)地區,協助庫德族民兵抵禦土耳其攻擊,引發衝突可能擴大的憂慮。

敘利亞國營媒體報導,揮舞敘利亞旗幟和武器的民兵戰士車隊剛進入阿夫林,就遭到土耳其砲火攻擊。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項對峙使土耳其軍隊和結盟的敘利亞叛軍團體,直接對抗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的軍事聯盟,使敘利亞西北戰場更加混亂。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聲稱上述車隊是由獨立運作的「恐怖分子」組成,並稱車隊在土耳其砲火的壓制下已折返,不過庫德族民兵否認

土耳其上月揮軍進入敘利亞的阿夫林地區,發起陸空攻勢,打擊敘北的庫德族。

敘北的庫德族民兵「人民保衛軍」(YPG)向來接受美國援助武器,因長期爭取獨立,原本和大馬士革政府屬敵對關係,然而美國對土耳其揮軍阿夫林袖手旁觀,共同的敵人和共同的利益,使雙方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