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大學教師大罷工 百萬學生無課可上 私校生要求賠償

英國劍橋大學一景。(圖擷取自大學臉書)

英國劍橋大學一景。(圖擷取自大學臉書)

2018/02/21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將從起明天起進行一場歷來最大規模的大學教師罷工,共有65所大學包括牛津、劍橋等一流學府加入罷工行動,抗議退休金計畫導致他們退休後收入大減,預計有逾百萬學生受到影響,無課可上,而已有數千私校學生揚言,將向校方要求賠償或退還學費。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英國大學及學院工會(UCU)與英國大學校長組織Universities UK就退休金問題談判破裂,決定在本月22日至3月16日期間,分4輪罷工,向UUK施壓,第一輪罷工將在本週四及週五兩天進行,期間所有的授課全部取消。

據報導,這次響應罷工的大學,一共有65家大學、共4.2萬教職員,包括牛津、劍橋、布里斯托、曼徹斯特、華威大學、倫敦帝國學院等多間頂尖名校,預計受影響學生人數超過一百萬。

根據UUK提出的新退休方案,教師們退休後可能每年減少約1萬英鎊(約台幣41萬元)收入,等於每人約減收逾20萬英鎊(約台幣820萬元),對他們的退休生活影響很大,進而進行抗爭。

這波罷工將進行14天,若是校方不讓步,工會計劃,在4~6月發起另一波罷工,工會秘書長亨特表示,會員甚至授權罷工至7月,屆時,問題將更嚴重,可能導致延學生遲畢業。

英國私校學費昂貴,教師罷工還沒有開始,但可能導致學生無課可上、無法畢業,已有倫敦城市大學、愛丁堡大學等學生,在網上發出簽名行動及提出請願書,要求校方對學生提出賠償,要求賠償每學生1000英鎊到1295鎊(約4.1萬5.3萬台幣)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