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在日本非法開黑車 「行動支付」成脫罪良方

隨著中國旅客數量增加,中國人在日本「非法開黑車」的現象越來越常見。(圖擷取自騰訊網)

隨著中國旅客數量增加,中國人在日本「非法開黑車」的現象越來越常見。(圖擷取自騰訊網)

2018/02/21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近年赴日旅遊的中國遊客日益增加,不少中國民眾嗅到新商機,紛紛前往日本「開黑車」接客,日本警方去年曾展開專案行動打擊非法載客者,但相關非法行為不減反增,日本政府更表示,中國人愛用的「行動支付」,是取締這類非法行為最大的阻礙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京都府東山警署昨(20日)以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法》為由,逮捕了一名43歲的中國籍王姓男子,王男遭控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在日本多地無證駕駛出租車輛接送中國遊客,來往機場與各大旅遊景點。王男被捕後對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日本警方將根據相關法規對其開罰。

根據不願透露姓名的赴日中客所言,之所以選擇搭乘黑車是因為開車的都是中國人,語言溝通方便,同時還可以充當響導,「同文同種的,比較不會被騙」。

日本政府指出,這種現象日益常見,隨著中國遊客赴日旅遊的數量增加,越來越多在日本居住的中國人選擇跳入這個俗稱為「開黑車」的非法行業,將自駕車充當計程車,用以接客賺錢。當局憂心,這些黑車司機是道路交通的安全隱憂,同時也已影響從事相關產業本國人的收入與國庫稅收。

對此,日本警方年前已展開專案調查,但很快便踢到鐵板,由於「黑車產業」均透過專門的APP進行叫車動作,加上日益普及的「行動支付」,司機們與遊客間通常不會發生現金交易,要徹底取締有一定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