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狗都有黨證! 德最大在野黨「黨員投票」遭疑

德媒《畫報》以這隻狗的名義向社民黨申請入黨,沒想到最終還真的取得黨證。(擷取自德國《畫報》)

德媒《畫報》以這隻狗的名義向社民黨申請入黨,沒想到最終還真的取得黨證。(擷取自德國《畫報》)

2018/02/2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SPD)近日爆發爭議,該國發行量最大的《畫報》當地時間週二(20日)刊出1隻狗狗的照片,稱牠擁有社民黨黨員身分,「可以在黨內選舉投票」,消息見報立即引發輿論譁然。

根據《路透》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帶領的保守聯盟月初與社民黨達成組閣協議,有望共同組件一個大聯合政府,終止長達4個月「政府空轉」的危機,不過這項談判協議需要提交給社民黨46.4萬名黨員同意,相關投票已於近日展開。

然而,德媒《畫報》今以大篇幅抨擊社民黨,稱該黨黨員審核極為鬆散,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地偽裝成該黨黨員,進而取得投票資格。為證明所言不虛,《畫報》團隊找來一隻名叫利馬(Lima)的狗,以牠的身分向社民黨申請入黨,最終竟真的取得社民黨黨證,成為正式黨員。

《畫報》發言人表示,重點並不在狗狗身上,此舉只是為了證明假造黨證投票有多麼容易,強調「若想藉非法手段操作聯合政府投票,是件十分簡單、輕鬆的事情」。

對此,預計將於4月接任社民黨黨魁的娜勒絲(Andrea Nahles)表示,這隻狗並不能參與投票,她接著也承諾,未來將對黨員身分的審核加緊把關,若有心人想藉此影響投票結果,將循法律途徑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