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P正名CPTPP 11個會員國間98%關稅調降

2018/02/21 18:02

新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在日本帶領下,於2018年1月正式確定協定內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後,今(21)日正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並確定未來11個成員國能夠降低彼此98%的貿易關稅,3月8日將在智利簽署。

根據《中央社》報導,新的「CPTPP」在日本帶領下,於2018年1月正式確定協定內容,過去美國曾在「TPP」時期,推動各項貿易商品的智慧財產權規定,引起成員國間的漲價憂慮,但在川普為保護美國就業機會而退出舊協定後,包括美方提及的智財權規定在內,逾20條規定在新協定中被廢除或修改。

「CPTPP」目前有日本、智利、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墨西哥、汶萊、紐西蘭、越南、祕魯與新加坡共11個會員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共有13兆美元(約台幣379兆元),在全球經濟體中大概佔有13.5%;澳洲官方證實新協定內容之一是降低會員國彼此98%的貿易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