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高層會面? 白宮:北韓最後一刻單方面喊卡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原訂於出席韓國平昌冬奧期間與金與正(左)等北韓高官會面,但北韓最後一刻片面取消。圖為2月9日彭斯、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座位相當近。(資料照,法新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原訂於出席韓國平昌冬奧期間與金與正(左)等北韓高官會面,但北韓最後一刻片面取消。圖為2月9日彭斯、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式,座位相當近。(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21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原訂於出席韓國平昌冬奧期間與金與正及北韓高官們會面,但北韓方面在會議前的最後一刻取消了會面。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於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副總統彭斯原訂於2月10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北韓虛位元首金永南等高官進行秘密會晤。但在會議開始前不到2小時,北韓單方面取消了會議。

彭斯的幕僚艾耶斯(Nick Ayers)表示,北韓希望能夠軟化彭斯談論北韓的尖銳態度,讓北韓利用冬奧這個國際舞台宣傳自己。艾耶斯指出,會面取消也許是因為彭斯2月9日在媒體前堅定地表達立場,指稱北韓只是想「搏版面」,從未想真心坐下來談,破壞了北韓想要利用冬奧宣傳的意圖;此外,艾耶斯也在聲明中譴責了北韓的人權。

彭斯2月9日曾向媒體表示,北韓無核化是美方與北韓開始溝通的必要條件,無核化計畫必須被北韓放在談判桌上,並宣布要對北韓採「最嚴厲、最積極」的制裁措施,且進一步鞏固美、日、南韓三國的關係。

目前北韓對美方的聲明沒有任何回應,但儘管北韓與美國會面破局,南韓總統文在寅仍計畫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領袖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