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訪平昌冬奧 南韓政府3天狠砸2.4億韓元

南韓政府招待金與正(見圖)一行人,共花了2.4億韓元。(歐新社)

南韓政府招待金與正(見圖)一行人,共花了2.4億韓元。(歐新社)

2018/02/2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日前到南韓參加平昌奧運,南韓官員今天表示,為了金與正來訪的3天行程,南韓政府一共花了2.4億韓元(約新台幣655萬元)接待,期間吃住全是五星級。

根據《路透》報導,有南韓統一部匿名官員透露,包括金與正等4名北韓代表團成員,加上18名隨員的住宿、交通、餐費,共花了南韓政府2.4億韓元,報導以「揮霍」形容南韓政府。

官員提到,金與正和其他北韓官員入住的是首爾東部的五星級華克山莊酒店(Grand Walkerhill),在住宿方面共花了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351萬元),交通和餐費各花5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35萬元)。另外金與正和代表團從首爾酒店往來冬奧場地,每一餐南韓官員也都以頂級酒店款待。

此外,南韓統一部還砸下約7600萬台幣,招待北韓龐大的啦啦隊及藝術團成員,平均每人花費約18萬台幣。相較之下,北韓22名奧運選手的待遇則較差,國際奧委會花在每人身上僅約6.7萬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