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制裁買不到紙 北韓官報發行量只剩1/3

受國際制裁,北韓連紙都缺了,機關報發行量只剩1/3。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受國際制裁,北韓連紙都缺了,機關報發行量只剩1/3。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法新社)

2018/02/23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對抗核武威脅,聯合國強力制裁北韓,使得北韓各項物資缺乏,連紙張都買不到,致使北韓執政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發行量降到原發行量的1/3,從原來的60萬份減至20萬份,也取消發放給個人、家庭的報紙。

北韓《朝鮮日報》2月22日報導了這項訊息。綜合媒體報導,《勞動新聞》使用的紙張,有逾半來自中國,近期中國對北韓的物資運送,遭到國際間嚴格監控,大幅減少,不過,據相關人士的研究,紙張並非國際間對北韓禁運的物資項目,其原因應該是缺乏外匯,才買不到紙張。

《勞動新聞》主要是對北韓300萬勞動黨員發行。1945年創刊,1980年代發行數量達到150萬份高峰,幾乎人人手中一報,每日必看,但到1990年代,發行數量開始快速下滑,去年只剩60萬份,今年一月更減至20萬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