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小平孫女婿吳小暉遭訴 中國安邦集團被接管

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的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路透資料照)

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的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路透資料照)

2018/02/2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中國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的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公訴,同時安邦保險集團存在違反法律的行為,從23日起該公司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接管1年。

綜合媒體報導,吳小暉去年6月9日被有關單位帶走調查,今(23日)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告,證實吳小暉被提起公訴。

中國保監會公告顯示,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訴。鑑於安邦集團存在違反法律的經營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為保持安邦集團照常經營,保護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中國保監會從23日起接管期限1年。

中國保監會表示,安邦集團被接管後,會繼續照常經營,公司債權債務關係不因接管而變化,「接管工作組將積極引入優質社會資本,完成股權重整,保持安邦集團民營性質不變。」

安邦集團是中國最受矚目的保險公司之一,吳小暉2013年出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近年大手筆收購海外地產及金融機構,其中最受關注的即是2014年以19.5億美元從希爾頓集團手中收購紐約地標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