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梵將簽主教協議 陳光誠斥教廷「與魔鬼立約」

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發表文章批評,教廷若與中國簽訂主教任命協議,便是「與魔鬼立約」。(路透社)

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發表文章批評,教廷若與中國簽訂主教任命協議,便是「與魔鬼立約」。(路透社)

2018/02/23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梵蒂岡本月初傳出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梵蒂岡將認可中國官派的主教,協議最快於3月簽訂。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日前發表文章批評,教廷若與中國簽訂協議,便是「與魔鬼立約」。

《自由亞洲電台》20日刊登流亡美國的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的投書〈梵蒂岡與魔鬼立約〉。陳光誠在文中批評,若教廷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實屬把上帝的家出賣給了魔鬼」。陳光誠問,難道教廷「不知道在共產專制下的紅色中國,一切都必須接受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嗎?」,也指出中共奪得政權後,1951年中梵斷交「是因為黨要領導一切,包括神(在內)」。陳光誠認為,教廷若面對中國時放棄原則,「將成為天主教歷史上又一永遠無法洗去的恥辱」。

陳光誠點出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長索隆多主教(Bishop Marcelo Sanhez Sorondo)近日「中國沒有貧民區,年輕人不吸毒」的言論,說明中國沒有貧民區是因為「中共連貧民區也不允許有」。而中國青少年不吸毒,「只是由於中共的媒體管控,沒有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此類事情很難在媒體看到」。

對於索隆多曾在中國的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大會上,稱讚中國「為全球建立根除器官販賣的最佳實踐模式」,陳稱「索隆多這種奉承實在令人噁心」,也指出中國「很多孩子在街上玩耍時被偷走或搶走,後來就被摘賣了器官...器官移植每一步都充滿技術挑戰,絕非幾個小的黑社會團伙所能進行...我們認為,是中共政權壟斷了正在進行的器官生意」。陳光誠最後表示,中國人民與西方國家已漸開始反抗中國,梵蒂岡卻「與中共魔鬼立約,不僅自取其辱,甚至會辱沒上帝之名」。

陳光誠為中國盲眼維權律師,所有法律知識為自學,曾入選美國《時代雜誌》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於2012年流亡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