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日本福島水產遭WTO判定敗訴 南韓將提上訴

南韓禁進口日本福島水產品遭到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敗訴,南韓政府將於法定時間內提起上訴。圖為日本超市「福島縣產」的日本蔬菜。(圖擷自謝長廷臉書)

南韓禁進口日本福島水產品遭到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敗訴,南韓政府將於法定時間內提起上訴。圖為日本超市「福島縣產」的日本蔬菜。(圖擷自謝長廷臉書)

2018/02/23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昨(22)日公布對南韓限制日本福島水產進口爭端的仲裁結果,裁定南韓敗訴。南韓政府不滿此一判決,已決定將於法定上訴期60天內提起上訴。

據《中央社》報導,2011年3月日本發生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南韓政府全面禁止福島、茨城、群馬、宮城、岩手、櫪木、千葉及青森等8縣水產品進口,日本政府為此在2015年向WTO控訴南韓水產品進口禁令,違反國際貿易公平原則;WTO則於22日正式對外公布結果(2017年10月已將英文版報告發給日韓兩國),認為南韓進口限制超過必要,有變相構成貿易壁壘之嫌,因此裁定南韓敗訴。

南韓政府不服這項裁決結果,認為禁止進口日本福島核災食品並無違反WTO的貿易規則,絕對會在法定上訴期60天內提出異議與提出上訴;南韓政府更強調,會維持禁止進口措施直到最終結果出爐,「也會為上訴工作做好準備」。

而勝訴的日本政府則表示,針對和南韓一樣採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的國家,日方將會強化推動這些國家放寬食品進口的限制或禁令,對於南韓將提出上訴則感到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