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生大象闖羅興亞難民營 2童遭踩死、30人受傷

野生大象闖入孟加拉羅興亞人難民營,造成2位孩童被踩踏致死,30人因此受傷。(法新社)

野生大象闖入孟加拉羅興亞人難民營,造成2位孩童被踩踏致死,30人因此受傷。(法新社)

2018/02/23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大規模「種族清洗」羅興亞人,逼使他們被迫奔逃至孟加拉難民營,但當地時間週四(22日),卻發生一頭野生大象誤闖難民營,踩死2名孩童,約30人受到輕重傷的慘劇,而類似事件在近期頻繁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孟加拉庫圖巴朗(Kutupalong)難民營遭野生大象闖入大鬧一番,2名孩童被大象踩踏致死,30人受傷,20幾間臨時房屋被毀。住在庫圖巴朗拍攝羅興亞人紀錄片的導演拉赫曼(Shafiur Rahman),拍下大象闖入難民營的一幕,並上傳至Twitter。

拉赫曼指出,野生象群攻擊難民營事件越來越頻繁,雖然當地官員事發後已將大象趕回森林,但每每事件發生仍造成不小的損失。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資料顯示,庫圖帕隆─巴盧卡利一帶,是野生大象主要棲地及重要的遷徙路線,但是為了提供更多的空間安頓難民,當地公部門大面積砍伐該處植被,邊境的地雷區也影響象群活動,進而導致這類慘劇不斷發生。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