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基建計畫卡關 澳洲願拿1.99兆美元投資

澳洲總理滕博爾本週將赴美與川普會面,計畫以2.53兆澳幣(約1.99兆美元)的退休基金資助川普的基礎建設計畫。(路透)

澳洲總理滕博爾本週將赴美與川普會面,計畫以2.53兆澳幣(約1.99兆美元)的退休基金資助川普的基礎建設計畫。(路透)

2018/02/23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所推動的1.5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在國會缺乏共和、民主兩黨支持,雖然川普承諾在未來10年內美國政府自己將出資2000億美元預算資助,卻一直都沒有進展,如今可望獲得澳洲退休金基金資助。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本週將赴美與川普會面,計畫以2.53兆澳幣(約1.99兆美元)的退休基金資助川普的基礎建設計畫,並試圖說服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澳洲駐美大使喬·霍基(Joe Hockey)表示,澳洲可運用私人退休基金與州、市政府合作,為美國迫切需要翻新的基礎建設提供資助,以維持現階段的經濟成長不致後退。

澳洲貿易部長休伯(Steven Ciobo)表示,澳洲在計畫設計、興建、融資與管理方面位居核心領導地位,在參與美國基建計畫上具有強烈企圖心。

澳洲退休儲蓄基金為全球第四大,並長期投資於美國的基礎建設。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澳洲自2010年以來,已提供將近140億美元在美國的基礎建設上,如印第安納州收費公路、液化天然氣碼頭及停車場等。

在過去20年的時間裡,澳洲強制性的養老儲蓄退休金系統中的資產已增加逾10倍,預估在未來20年不會再攀高峰,最終資產規模可能落於3.5兆美元到5.1兆美元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