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學家傻了! 母獅長出雄獅鬃毛...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的鬃毛。(圖擷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的鬃毛。(圖擷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臉書粉絲團)

2018/02/2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動物學家看傻眼!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動物園的18歲母獅布莉姬(Bridget),從2017年底開始長出雄獅的鬃毛,獸醫們全都不知箇中原因,只好先進行抽血檢驗。

據《ABC》報導,雄獅在1歲左右睪酮增加後才會長出鬃毛,母獅出現雄獅特徵是不尋常的。布莉姬經過幾天的訓練後,學會乖乖地坐在籠子內,讓獸醫在欄杆縫隙中從尾巴抽血,而不用勞師動眾地麻醉,布莉姬血液樣本將與牠的妹妹蒂亞(Tia)進行比較。

過去也曾出現相關案例,2013年南非動物園有隻13歲的母獅,由於卵巢問題導致雄性激素增加,因此長出鬃毛。2014年,非洲國家波札那野外有5頭母獅全都有鬃毛,當時被猜測為遺傳因素。

目前還不確定布莉姬長鬃毛的原因,除了雄性激素之外,還有可能是位於牠腎上腺的良性腫瘤,影響了賀爾蒙的調節。布莉姬似乎沒有注意到自己長出「新髮型」,生活狀況完全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