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企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獵巫」找上ŠKODA官網

ŠKODA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受到中國媒體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ŠKODA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受到中國媒體批評。(圖擷取自微博)

2018/02/24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媒體近來對外國企業一連串「獵巫」行動,只要將台灣、西藏、香港等地列為「國家」,就會受到不斷的輿論攻擊。中國媒體最近將矛頭指向福斯(Volkswagen)集團旗下捷克汽車品牌「ŠKODA」,它的官網將台灣列為國家,並把西藏南劃給印度,新彊阿克賽欽則被塗黑。ŠKODA目前未對此事做出回應,但官網上已經默默地修改,台灣已經沒有出現在頁面上。

據中國《觀察者網》報導,ŠKODA國際版官網上的各國網站連結和試駕服務的國家一欄內,出現中國與台灣並列為國家的情形。而且在國家選擇頁面上所配的地圖,將中國的藏南被劃給了印度,新彊阿克賽欽則被塗黑,不屬於中國。

報導提到,「Country」(國家)一詞指只有主權的國家,而香港和台灣則可以用表示地區範圍的「Location」(位置)。

《觀察者網》批評,許多知名跨國企業對「一中原則」陽奉陰違的事例被一一披露,無論真心或假意,它們幾乎都選擇認錯和道歉,但真正關心的是,外商做中國的生意、賺中國人的錢,卻屢次三番在國籍疆域問題上搞小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