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婦醫院「臥底」近30年 終與失散兒團圓落淚相擁

中國西安一名57歲婦人張彩霞,29年前與5歲小兒子丁丁失散後,便在醫院「臥底」當清潔人員,持續近30年找尋兒子下落,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母子倆近日終於開心團圓。(圖翻攝自《華商網》)

中國西安一名57歲婦人張彩霞,29年前與5歲小兒子丁丁失散後,便在醫院「臥底」當清潔人員,持續近30年找尋兒子下落,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母子倆近日終於開心團圓。(圖翻攝自《華商網》)

2018/02/24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一名57歲婦人張彩霞,29年前與5歲小兒子丁丁失散後,便在醫院「臥底」當清潔人員,試圖在絡繹不絕的人潮中尋找愛子,並持續近30年。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母子倆日前終於團圓了!

《華商網》報導,29年前,因公公生病,張彩霞帶著丁丁前往探視,並暫居在公婆家,沒想到丁丁卻趁她洗衣服時,跑得不見蹤影,許久遍尋不著,每天以淚洗面的張婦不放棄,心想兒子失蹤地點附近有間大醫院,人來人往應該可以獲得最多消息,便入院做清潔工。

報導指出,近30年來,張彩霞除在醫院打聽愛兒下落,還拜託親友協尋、發放傳單、在報紙與電台刊登尋人啟事。院內一名高姓護士長不捨地說,張婦不僅天天都在等丁丁,還怕自己一閒下來就哭,便拚命幹活克制欲望。

報導提到,所幸老天有眼,終於被張婦努力不懈、從黑髮人找到長出泛白煩惱絲的奮戰精神所打動,決定送上一份大禮。今年初,張婦接獲警方來電,告知一名住在河南新鄉、34歲李姓男子,可能就是她的兒子丁丁,建議雙方去驗DNA。兩次比對結果均顯示,張彩霞與李男確實具有親子關係,張婦丈夫、大兒子張陝通等人,代替身體不適的張婦前往認親。

報導引述,雙方見面後,張陝通便打開手機讓媽媽與弟弟視訊。張陝通透露,母親見到弟弟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把你弄丟了,是媽媽對不起你」,弟弟聞訊不說話,默默跟著鏡頭裡的媽媽一同落淚;直至昨天,張婦才終於見到丁丁本人,直接撲上去抱住對方放聲大哭,嘴裡不停唸著「對不起」,還摸摸、緊握兒子的手,接著替他擦眼淚,畫面令人鼻酸。

報導指出,李男(即丁丁)當年走丟後,被一名60多歲男子帶去市集販賣,並誆稱家中人口太多養不起,養母不疑有他,花了23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607元)將人買回家收養,而丁丁目前也已成家立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