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十九大三中全會將開 北京又風聲鶴唳

中共十九大三中全會將開,北京又陷入風聲鶴唳之中。(路透)

中共十九大三中全會將開,北京又陷入風聲鶴唳之中。(路透)

2018/02/25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將從明天起,在北京舉行三天(26~28日),整個北京又陷入「風聲鶴唳」的緊張氣氛中,包括郵件、快遞包裹等都要5關詳檢,以防爆裂物或化學攻擊等,據報導,會議重點包括決定經濟政策、新設監察委等機構、全國政協領導人選等。

綜合媒體報導,此次會議是中共十九大後最重要的一次全中會,之前的一中及二中都沒有具體的新政策及新人事案提出,很可能都延到在此次會議中提出,對於北京維安,也進入最後的嚴密階段,中共中央發給各級郵局要有過5關才能寄到收件人手中,包括要嚴格執行收寄驗視、過機安檢、實名收寄3項制度,以圍堵違禁品,並在寄往重點部位的郵件、快件在投遞前,要進行2次安檢,重點就是要確保萬無一失。

明天開始的會議,是中共40年來最早一次召開的三中全會,打破以往開會時間的慣例,被認為是習近平刻意打破慣例,從以往的下半年召開提前到第一季就開議。

據中媒報導,這次會議主題中,預定新設國家層級的新機構,包括「設立國有自然資源資產管理和自然生態監管機構」「組建退役軍人管理保障機構」,另將組建「國家監察委與中紀委合署辦公」,特別受到關切,其職權橫跨「黨和國家」,不過,組織到其職能和運作方法都將在機構改革方案中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