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上班講30秒手機電話... 總經理看到「直接開除」

2018/02/25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一名黃姓女子,去年上班期間講了30秒的電話,被總經理看到後,決定將她開除。黃女認為此處罰太重,轉向勞動局求助,不過,公司仍堅持將她解僱,並支付黃女3萬3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的賠償金。

根據《杭州網》報導,去年11月,黃女一直連絡不上出差的老公,在上班期間終於連絡到對方,便講了一通30秒的電話,恰巧被總經理目睹,竟將黃女當場開除,黃女委屈表示,「那天老公出差回家,手機總是沒有接,我就很擔心」,也自知上班使用手機不恰當,認為總經理直接開除的處罰「太嚴重」。

黃女不服被解僱,近日向勞動局求助,她所任職的科技公司則回應,為避免公司產品出現瑕疵,先前已有規定,上班期間不允許使用手機,否則將直接開除,強調此規定所有員工皆已簽名同意,「如果她這次用了手機,卻又說公司沒錯,接著還繼續在這裡做的話,新員工會怎麼想呢?」,公司寧願將身為資深員工的黃女開除,並支付賠償金,也不願破例讓她復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