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修憲刪除國家主席連任限制 習近平任期恐逾10年

中共中央打算修憲,刪除中國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習近平下月起將進入第二任期,原本預定5年後卸任,如今不知會連任到何年何月。(美聯社)

中共中央打算修憲,刪除中國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習近平下月起將進入第二任期,原本預定5年後卸任,如今不知會連任到何年何月。(美聯社)

2018/02/25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今(25)日提案表示,廢除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規定的「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2屆」條文,還要將習近平其個人想法加入憲法,習的任期恐逾10年。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3次全體會議將從明天起,在北京舉行3天(26~28日),該會卻搶先於今日公布提案:「從憲法中刪除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和副主席『連任不得超過2屆』的說法」,並維持1月1中全會的議案,要將習近平的個人思想寫入憲法。

外媒指出,中國對於「國家主席」職位的規定乖舛多變,1954年的中共憲法,明訂國家主席任期4年,但在1975年,中共修改憲法,廢除「國家主席、副主席」職位,1978年亦沿續這項決議,卻在1982年的中國「82憲法」中,確立重設「國家主席、副主席」職位,每屆任期為5年。

習近平的第2個任期起始時間點為2018年3月,並止於2023年3月,外媒推測中共中央委員會廢除憲法條文,是否打算讓習近平的國家主席總任期超過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