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逼150萬首投族出門 普廷出招「到投票所自拍送iPhone」

俄國政府擔心普廷的最後一個任期要是投票率太低,將折損他的威信,計劃辦演唱會、送iPhone來刺激150萬俄國首投族出門投票。(美聯社)

俄國政府擔心普廷的最後一個任期要是投票率太低,將折損他的威信,計劃辦演唱會、送iPhone來刺激150萬俄國首投族出門投票。(美聯社)

2018/02/25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大選將在下個月18日登場,現任總統普廷幾乎毫無對手,預期將第4度當選俄國總統。不過,當局擔心缺乏競爭的局面將導致投票率低迷,有損普廷的威信,俄國政府將目標鎖定在150萬名首投族身上,計劃在投票所附近辦演唱會,或是到投票所自拍拿iPhone等活動,來捍衛普廷的政治聲望。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2018俄國大選,普廷以外的7名候選人支持率都僅有個位數,完全無法撼動普廷的地位,不過克里姆林宮擔心,普廷的最後一個任期若是投票率太低,將折損他的威信,而缺乏競爭的局面可能導致民眾懶得出門投票。

俄國總統任期為6年,現年65歲的普廷在1999年底出任代理總統,隨後連任2屆俄國總統,2008年轉任總理,2012年第三度出任總統至今。出生於1999、2000年左右的150多萬俄國首投族,有生以來都活在普廷的統治下,對政治普遍冷感。19歲的大傳系學生受訪時提到「我不確定會不會去投票,因為投了也改變不了什麼,每件事都被決定好了」,他表示自己「不算普廷的粉絲,但對於現況很滿意。」

為了刺激投票率,俄國政府鎖定150萬首投族,計劃投票日當天在投票所附近辦演唱會,甚至舉辦「投票所自拍大賽」,大獎有iPhone、iPad等產品,企圖吸引年輕選民出門投票。

普廷也努力爭取年輕選民的認同,上個月他在喀山參加青年論壇活動,有5000名學生到場參加,不過也有媒體表示,學生是為了拿到獎勵才被動員參加。首投族中,有人表示「會投票支持普廷,因為我喜歡穩定」,但也有反普廷的大學生主張抵制投票,並呼籲更多人一同響應抗議。

俄國大選將在下個月18日登場,現任總統普廷幾乎毫無對手,預期將第4度當選俄國總統。(彭博)

俄國大選將在下個月18日登場,現任總統普廷幾乎毫無對手,預期將第4度當選俄國總統。(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