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國對話? 南韓青瓦台:北韓說非常願意

平昌冬奧閉幕式,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前排右2)和北韓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後排右1)的座位相近。(法新社)

平昌冬奧閉幕式,美國總統川普長女伊凡卡(前排右2)和北韓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後排右1)的座位相近。(法新社)

2018/02/25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青瓦台今(25)日晚間表示,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說,北韓非常願意與美國對話。

《韓聯社》報導,金英哲今日上午率領北韓冬奧高官代表團訪問南韓,預計展開3天訪問。南韓總統文在寅下午則在平昌接見北韓代表團一行人約1小時。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文在寅在雙方會面時說,為改善兩韓關係,根本解決半島問題,應該盡早促成北韓與美國的對話。

對此,金英哲回說,北韓有足夠意願促成與美國對話,也認為兩韓關係應和北韓與美國關係同步發展。

文在寅還表示,南韓與北韓的關係,應該在更多領域取得進展。金英哲回應,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也有同樣的看法。

報導指出,文在寅通常在青瓦台接見外賓,但因金英哲被認為是造成南韓士兵46死「天安艦」事件的主謀,在野黨也強烈抗議金的到訪,因此決定在平昌與北韓代表團會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