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修憲廢國家主席連任限制 王丹:瘋狂

中國修憲欲刪除國家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中國旅美民運人士王丹形容此舉相當瘋狂,並指習近平大開歷史的倒車、「中國政治最黑暗的時刻已經到來。」(資料照)

中國修憲欲刪除國家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中國旅美民運人士王丹形容此舉相當瘋狂,並指習近平大開歷史的倒車、「中國政治最黑暗的時刻已經到來。」(資料照)

2018/02/25 2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修憲在即,中國共產黨今(25)日公布修憲建議,包括刪除中國國家主席任期的規定,引來各方揣測,中國旅美民運人士王丹形容此舉相當瘋狂,並指習近平大開歷史的倒車、「中國政治最黑暗的時刻已經到來。」

王丹晚間在臉書發文,中共正式提出修憲建議,國家主席可連選連任,不受任期限制,「至此,習近平準備重新恢復最高領導幹部終身制,當不叫皇帝的皇帝的個人野心,已經昭然若揭。」

王丹說,當全世界都走向民主與文明之際,習近平卻大開歷史的倒車,硬把中國拉上了倒退回封建皇權時代的專制舊路,「皇權復辟在即,中國人自辛亥革命以來建立共和的努力,再次付之東流。」

王丹更以瘋狂兩字形容此舉,直說「中國政治最黑暗的時刻已經到來」。同時,王丹也提到,「我相信,物極必反,習近平如此膽大妄為,必將在他手中,讓中共成為歷史。」

《新華社》發布的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除了建議在中國憲法序言新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建議刪除國家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