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丹等16位中國民運領袖發聲明 反對習近平皇帝夢

包括中國旅美民運領袖王丹、嚴家其及王軍濤等16人今天聯合發表聲明,反對中共中央即將向全國人大提出修改憲法,廢除國家主席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資料照)

包括中國旅美民運領袖王丹、嚴家其及王軍濤等16人今天聯合發表聲明,反對中共中央即將向全國人大提出修改憲法,廢除國家主席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資料照)

2018/02/26 08:45

〔駐美特派曹郁芬/華府25日報導〕包括中國旅美民運領袖王丹、嚴家其及王軍濤等16人今天聯合發表聲明,反對中共中央即將向全國人大提出修改憲法,廢除國家主席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規定,否則未來中國將實行新帝制,是歷史的大倒退。

王丹等人認為,這個修改意見,為重新建立新的最高領導職務終身制建立了基礎,未來的中國,將有可能出現沒有皇帝的皇帝,不叫帝制的帝制。廢除這一規定,就是袁世凱復辟,就是實行「新帝制」,就是反共和,這是歷史的大倒退,也是對40年改革開放的徹底否定。

聲明指出,事關中國未來,面對辛亥革命以來的又一次歷史大倒退,不能不站出來,表達他們堅決的反對意見。人類的全部歷史、包括中國5000千年歷史表明,國家最高權力的終身制,與暴政不可分割,一定會給國家和人民帶來深重災難。

他們說,中華民族也已有上百年為實行憲政民主、避免專制暴政災難的奮鬥歷程。習近平此次建立終身獨裁的國家元首制度,把他的「中國夢」後面的「皇帝夢」暴露無遺。

他們堅決反對習近平這一政治圖謀,並呼籲所有反對中共重建帝制、復辟專制的中國人,在這樣重大的歷史關頭,勇敢地站出來,通過聯署等各種可能的方式,發出最強烈的反對聲音。

參與聯署這分聲明的還有胡平,蘇曉康,陳奎德,吾爾開希,夏業良,王超華,張偉國,項小吉,李恆青,夏明,李偉東,吳祚來,羅四鴒等長期推動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