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捕魚 中國5漁船遭阿根廷海警砲轟逃命8小時

中國漁船近日再次被發現,於阿根廷的經濟海域內非法捕魚,引發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朝中國漁船開火。(圖片擷取自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推特)

中國漁船近日再次被發現,於阿根廷的經濟海域內非法捕魚,引發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朝中國漁船開火。(圖片擷取自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推特)

2018/02/27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漁船曾因2016年在阿根廷漁場非法捕魚,遭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擊沉漁船。中國漁船近日再次被發現,於阿根廷的經濟海域內非法捕魚,引發阿根廷海岸警衛隊朝中國漁船開火。

綜合外電報導,據阿根廷海岸警衛隊24日在推特上發佈的聲明,上週四(22)有5艘掛著中國國旗的漁船在阿根廷經濟海域出沒,其中一艘船名為「京元626」(Jing Yuan 626)。當局表示,其中4艘船曾試圖衝撞海岸警衛隊的船隻,讓海岸警衛隊隊員陷入危險。

海岸警衛隊初以口頭和警示性開槍警告中國漁船,但中國船隻無視警告,使海岸警衛隊隨後以「機槍和大砲」朝中國漁船射擊。此舉目的在於破壞中國船隻的導航能力,且不會威脅船員生命。

由於22日當天天候不佳,海岸警衛隊花了近8個小時追捕中國漁船,之後阿根廷外交部下令海岸警衛隊結束追捕。據《ABC新聞》報導,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尚未就22日的事件發表評論。中國《多維新聞》稱,此次追捕中無人傷亡,也無中國漁民遭到逮捕,涉事中國漁船疑隸屬北京一國企旗下的水產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