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魚之殃!中網友不滿習大帝復辟 當局急封鎖 「維尼」

官方因應網友們的抗議,將搜尋引擎中習近平的象徵物「維尼」此詞予以禁用。(圖擷取自微博)

官方因應網友們的抗議,將搜尋引擎中習近平的象徵物「維尼」此詞予以禁用。(圖擷取自微博)

2018/02/27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意圖延長習近平在位時間,引發中國民眾撻伐聲浪,官方因應網友們的抗議,將搜尋引擎中習近平的象徵物「維尼」此詞予以禁用。

中國當局自25日宣布修憲內容以來,已普遍獲得中國民眾的負評,網路上亦有大量反對聲浪,官方從昨(26)日起,陸續在搜尋引擎中封鎖「稱帝」、「我反對」、「反對」等詞語,根據《中央社》,今(27)日就連卡通人物「小熊維尼」此詞也再次被官方禁用。

2017年「小熊維尼」一詞也一度在中國的網路上銷聲匿跡,因為一張習近平2013年訪美時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並肩在草地上漫步的照片重新被翻出,網友戲稱習近平太像小熊維尼,讓「維尼」被中國網路「屏蔽」。

報導指出,許多中國民眾相當不滿習近平任期恐無限上綱,有民眾表示,中國境內擁有逾13億的人口,卻沒有任何1人能夠反抗共產黨修訂不合理的憲法,更有民眾指出,「我曾以為,有生之年能看到1人1票選出來的國家主席」,不料此夢想還是化為泡影。

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意圖延長習近平在位時間。(美聯社)

中國中央委員會25日,提案修憲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意圖延長習近平在位時間。(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