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吉利成賓士母公司最大股東 資金被爆有「國資」

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近日取得賓士(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汽車大約9.7%股權,成為最大股東。(路透)

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近日取得賓士(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汽車大約9.7%股權,成為最大股東。(路透)

2018/02/27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近日取得賓士(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汽車大約9.7%股權,成為戴姆勒汽車的最大股東。中國媒體今(27)日披露,吉利的資金並非如李書福所言都來自境外,而是主要源於「中國某地方國資」。

中國媒體騰訊網財經專欄《棱鏡》指出,投資戴姆勒的資金,並非如李書福24日公開宣稱這次收購沒有使用「中國境內資金」,這筆交易的資金主要來源於中國某地方的官方資金,另有少部分境外資金。報導稱,這可能是複製8年前吉利收到Volvo的方式,當年吉利聘請洛希爾國際投資銀行作為買方顧問,黑龍江省大慶市政府作為國資參與其中。

消息人士透露,沄柏資本作為財務支持方,幫助吉利完成本次收購。沄柏資本官方網站顯示,該公司由前摩根士丹利中國證券業務首席執行官鮑毅攜手國際產投領袖於2016年創立。

在安邦、萬達、海航等併購國外資產的集團遭中國當局嚴打之際,吉利卻砸數十億美元入股戴姆勒集團,震驚海內外。《德國之聲》本月初一篇報導形容李書福是「官媒加持,領導最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在李書福的陪同下參訪吉利相關企業,形容習對吉利「關愛有加」。

此外,李書福妻子的身分也相當神秘,名字無從查證,匯豐銀行旗下雜誌「Week in China」去年7月的報導稱,「眼尖的網民發現李書福妻子的名字和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妹妹的名字(彭麗娟)同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