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小鎮投票保留「納粹鐘」 銘記黑暗歷史

德國一個小鎮週一(26日)投票決定,保留一個極具爭議的納粹時代銅鐘─上面刻有納粹黨徽和「一切為了祖國——希特勒」銘文。(法新社)

德國一個小鎮週一(26日)投票決定,保留一個極具爭議的納粹時代銅鐘─上面刻有納粹黨徽和「一切為了祖國——希特勒」銘文。(法新社)

2018/02/27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個小鎮週一(26日)投票決定,保留一個極具爭議的納粹時代銅鐘─上面刻有納粹黨徽和「一切為了祖國——希特勒」銘文,當地鎮議會認為這可讓眾人銘記這段黑暗的歷史。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黑爾克斯海姆(Herxheim)鎮議會以10比3票數,拒絕聖詹姆斯新教教會撤換銅鐘的提議,決定保留這個銅鐘,以「促進和解與抵制暴力和不公正」。

「納粹鐘」安裝於1934年,一直到不久之前都還在使用。自從教堂的管風琴手在去年夏天對外界披露大鐘上的銘文以及圖案後,這個約有700人的小鎮成為德國關注焦點。

不少信徒驚訝的發現,他們竟在這個「納粹鐘」聲下結婚、替孩子受洗或參加其他宗教儀式和活動。當地居民也擔心,銅鐘可能會毀掉教堂名聲或吸引極右翼人士朝聖。

銅鐘在去年9月「被沉默」,等候鎮議會的決定。去年12月新當選的鎮長維爾克(Georg Welker)希望,教堂能夠繼續敲響這個銅鐘,並認為這也是紀念納粹受害者的一種方式。

根據週一晚間通過的議案,黑爾克斯海姆鎮的教堂將可以繼續敲響這個銅鐘,但是要設立一塊紀念牌,寫明銅鐘的納粹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