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登基美中進入危險期 紐時:新冷戰恐來臨!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持續掌權,恐加劇美中兩國衝突。(法新社資料照)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持續掌權,恐加劇美中兩國衝突。(法新社資料照)

2018/03/01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有意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意味著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可終身獨攬大權,形同稱帝。《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試圖無限期掌權,打破了美國對於中國長期以來的共識,中美關係將進入危險期,且任何遏制中國崛起的擋路石都將遭強烈對抗,中美衝突將加劇,引發一場新的冷戰。

《紐約時報》報導,習近平試圖無限期掌權,中國將進入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時代的專制政策,《紐約時報》昨天在頭版分析,許多人認為,中國肆無忌憚地繪製自己的藍圖,與西方自由民主和市場經濟背道而馳,衝突將不可避免。

報導引述多位專家說法,其中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奧維爾·H·謝爾(Orville Schell)表示,習近平對權力緊抓不放,加深了中國與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的早已存在的裂痕。而早在習鞏固自己對中央政治局的控制之前,美國人對中國的幻滅就已經開始,不管是中國在南海炫武、在美國的大學校園政治宣傳、竊取企業機密,還是進行網路審查,中國已經逐漸疏遠美國。

也有中國分析人士表示,習近平不會像跛腳鴨那樣開始自己的最後一屆任期,他將利用新的權威,將中國推舉為全球大國,此過程恐使美中在接觸40年後發生衝突,並引發一場新冷戰。中國國家安全部下的智庫「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前院長崔立如也說,在亞太地區,美國在政治和軍事方面的主導地位,將不得不重新調整。

而北京做出廢除憲法對主席任期限制之際,華盛頓前官員多表示對長期推動對華貿易感到懊悔,他們擔心,對華貿易讓北京實現繁榮,卻傷害美國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