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獸之王成皮包骨等死 委內瑞拉動物園慘不忍睹

山獅瘦到脊椎與肋骨清晰可見。(法新社)

山獅瘦到脊椎與肋骨清晰可見。(法新社)

2018/03/01 17: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嚴重通貨膨脹的情形絲毫沒有緩解,缺糧情況也日益嚴重,該國上千人民已投奔鄰國,但被困在動物園內的動物們,卻難以主宰自己的命運,活活被餓死的風險極高,瘦骨嶙峋的珍稀猛獸讓人十分不忍,當地員工透露,牠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好相互殘殺啃食同類以求保命。

綜合外媒報導,馬拉開波動物園(Maracaibo zoo)及蘇麗雅動物園區(Zulia animal park)內的動物們皆長期處與飢餓狀態,本應意氣風發的孟加拉虎、美洲虎、獅子等貓科動物,瘦到僅剩皮包骨。原本被送到園內保育的瀕危安地斯神鷹,亦有多個星期未獲好好餵飼。

該國動保組織負責人表示:「園內的鴨子、山羊、豬都被屠宰,用來餵食動物園裡的肉食動物,但還是緩解不了牠們挨餓的情況。」除了殺掉小型動物以取得肉食,工作人員還捕獵鬣蜥,以及到湖中撈魚。又透露,有兩隻猛禽類因太肚餓,襲擊自己籠內的一隻同類吃掉。

最新調查顯示,委國人口中有64.3%的人糧食不足,有民眾因不堪飢餓,潛入動物園偷走動物,其中在前年,就有包括貘等40頭動物一次被盜走,反映國內糧食不足的慘況。

萬獸之王雄風不再,被關在裡面等死。(newsweek)

萬獸之王雄風不再,被關在裡面等死。(newsweek)

孟加拉虎看起來情況較為輕微。(法新社)

孟加拉虎看起來情況較為輕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