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新免簽指數排行 最好用的2國護照都在亞洲

台灣在此項排名中排行第28,能進出139個國家免簽。中國排行第74,排行墊底的是105的阿富汗。(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台灣在此項排名中排行第28,能進出139個國家免簽。中國排行第74,排行墊底的是105的阿富汗。(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3/03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居留和公民身分規劃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公佈了最新護照免簽指數,其中,日本和新加坡並列第一名,能夠免簽證進入世界各地180個國家。台灣護照則排名第28,遙遙領先排行第74的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和新加坡成功擊敗蟬連榜首許久的德國護照,原因是烏茲別克2月初取消了日本和新加坡國民的簽證要求,去年巴拉圭也取消了新加坡的簽證要求。

新加坡國立大學亞洲及全球化中心高級研究員Parag Khanna認為,日本和新加坡公民被各國認定為「對商業與投資活動感興趣」。

台灣在此項排名中排行第28,能進出139個國家免簽。中國排行第74,排行墊底的是105的阿富汗。

最新護照免簽指數排行:

1.日本,新加坡:180國
2.德國:179國
3.丹麥,芬蘭,法國,意大利,瑞典,西班牙,韓國:178國
4.挪威,聯合王國(UK),奧地利,盧森堡,荷蘭,葡萄牙:177國
5.瑞士,愛爾蘭,美國,加拿大:176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