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發現!太陽系外行星「熱土星」擁有豐富水資源

WASP-39b行星的發現,幫助科學家了解系外行星與太陽系行星的不同。(圖擷自《HUBBLE SPACE TELESCOPE》)

WASP-39b行星的發現,幫助科學家了解系外行星與太陽系行星的不同。(圖擷自《HUBBLE SPACE TELESCOPE》)

2018/03/04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現一顆太陽系外的行星,並命名為「WASP-39b」,研究人員在其大氣層上發現含有大量的水資源,含水量大約是土星的3倍。

根據《NASA》網站指出,科學家利用哈伯與史匹哲太空望遠鏡(Hubble and Spitzer Space Telescope),發現這顆距離地球約700光年的行星。研究人員表示,該星球水氣的蘊藏量比預估還要更多,觀察顯示其水氣是土星的3倍之多;此外也發現其質量與土星相當。

儘管如此,WASP-39b和土星還是有一些不同之處,例如它白天的溫度高達華氏1430度(攝氏約776.6度)。此外,它和月亮一樣,受到潮汐牽引,所以永遠都以同一面面向恆星WASP-39;但因星球上強大的風力能朝周邊傳遞熱能,所以背對恆星的一側也能夠維持在這個溫度上下,科學家因而稱其為「熱土星」。

WASP-39b擁有和地球相比,較蓬鬆的大氣層,讓研究團隊能夠窺探其深度。科學家也強調,由於在太陽系行星中,沒有與它類似的行星,因此這項重大的發現,提供他們對系外行星的新見解,也能更加了解其他系外星球的複雜性與起源。

WASP-39b行星大氣層的完整光譜。(圖擷自《NASA》網站)

WASP-39b行星大氣層的完整光譜。(圖擷自《NASA》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