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鈔票不見領導人肖像 網友:台灣該學學!

新版北韓大鈔「金日成」的肖像不見了,只有金日成的茅草房故居。(記者顏宏駿翻攝)

新版北韓大鈔「金日成」的肖像不見了,只有金日成的茅草房故居。(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3/05 06: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你不知道的北韓!在台灣人眼中,北韓受金氏父子三代統治,大搞偶像崇拜,國內四處是開國元帥金日成的銅像,但你知道嗎?新版的北韓鈔票,已沒有「國家領導人」的肖像。

韓國專家、政大韓文系講師朱立熙在二二八這天收到國際友人送的禮物,這是1張北韓5000元大鈔,裡面竟然只有一間「小茅草屋」圖像,由於北韓的鈔票只流通於北韓境內,外國人進入北韓只能使用「中國人民幣」,所以這張北韓鈔票在國際間算是相當罕見,朱立熙5日將其po於臉書,引起諸多網友轉傳及討論。

朱立熙說,過去北韓鈔票曾經出現過開國領導人金日成的肖像,但新版鈔票只留下他的故居,拿掉金日成的大頭照。

朱立熙說,北韓這個國家讓人摸不清!全世界不分民主或專制,都會把開國元勳印在鈔票上,藉此向人民示恩澤。

朱立熙指出,兩岸的獨裁者,無所不用其極,把自己融入人民的生活中,北韓的金日成銅像,號稱全世界尺寸最大的銅像,台灣的蔣介石銅像,全世界密度最高,蔣介石完勝金日成、毛澤東。

網友說,北韓鈔票不見金日成肖像,不用鈔票搞個人崇拜,就這一點,台灣應該向北韓學習。

早期北韓大鈔還有「金日成」的肖像,現已不見了。(記者顏宏駿翻攝)

早期北韓大鈔還有「金日成」的肖像,現已不見了。(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